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故事
超励志!商界大佬的学历提升之路

不知道你们身边


有没有人总是宣扬“读书无用论”


有人会说:


“某某人初中都没毕业,


出生打工挣钱买了房子,买了豪车”


但是,能做到这样的能有几人 ?


今天看到一句话:


一个人越没本事,越会认可“读书无用论”


读书


给了你一个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


同时,越是优秀的人


越想要不断晋升自己


越会去读更多的书


今天小升就再给大家介绍一下


通过自考、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学识的商界大佬们吧!

 

 

牛根生


他曾经被50元钱从乡下卖到城里,他曾经在呼和浩特大黑和奶牛场当一名养牛工人。说起他的经历,那就是是另外一个说不尽的励志传奇。


CCTV200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对牛根生的评价是:“他是一头牛,却跑出了火箭的速度”。当年牛根生从伊利集团出来后创办了现在的蒙牛乳业,仅用6年的时间让自己的企业在港上市,成为中国企业新领袖。


同时他也是一个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深造的自考生


企业崛起后,牛根生逐步由企业家转型为慈善家。2004年,创立“老牛基金会”。2005年1月,捐出在蒙牛所持的全部股份,成为“全球捐股第一人”。


2006年2月,辞去蒙牛集团总裁职务,主要精力转移至慈善事业;2009年8月,辞去蒙牛集团董事长职务,成为专职慈善家。《凤凰周刊》将比尔·盖茨、巴菲特、李嘉诚、牛根生并称为“全球四大捐赠巨头”。


“学得辛苦,做得舒服;学得舒服,做得辛苦。”——牛根生

 

李福成


在文革中上的中学,十年动乱使他失去了进大学的机会,之后却通过自考圆了一个大学梦。他就是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的总经理、党委书记,也是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福成。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强劲的竞争对手,他领导企业勇敢迎接挑战,成功捍卫“燕京”品牌,竞争实力不断增强。长期探索创新国有企业发展模式,坚持依靠科技进步,走自主创新之路。带领企业由一个小厂迅速发展为有形资产88亿元、无形资产90亿元、产销量和经济效益在全国啤酒行业名列前茅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为民族啤酒产业的壮大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自考毕业之后也并没有放弃学习,他选择了继续深造,最终取得了研究生学历。
 

“是自考给了我一次补课的机会,为我指引了一条迈向成功之路”——李福成


没有一个人能轻易就获得成功,光环背后,靠的是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奋斗,明星如此,普通人更是如此。


每个人的 “出路”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与其每天无所事事,不如立即付诸行动,踏踏实实地去学习,进修,提升自己的能力。


这里我们只是列举了一些知名度比较高的“自考优秀生”,还有成千上万的自考生他们在不同的岗位发光发热,所以谁敢说自考的学历没用呢?

 

也许是家庭贫困让你早早辍学;


也许是年少无知没有好好努力;


也许是高考发挥不佳不想复读;


不管我们是什么原因没有考到大学,没有考到本科,没关系,我们还有自考这条途径,专科、本科都有。


或许,就是因为当你还在纠结自考太难、学费太贵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始上课学习了,所以别人才能更快成功。
 


可能你错过了不止一次机会,但请不要再错过这个机会!!每个人的 “出路”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与其花时间纠结和偷懒,不如立即付诸行动,踏踏实实地学习,报名!看书!

上一篇:[自考故事]备战自考,我成了孩子榜样
下一篇:返回列表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