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咨询
【自考资讯】湖南省多校已取消“小自考”  警惕“包过”骗局

 
对于自考,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小自考,就不得而知了。“小自考”是什么?资深招生老师王老师,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小自考是指:
 
小自考则必须通过助学站点、学校机构报名,当然呢,和“大自考”一样,都是需要报名,考试,拿到的毕业证也是一样的。只是和“大自考”最大的区别在这里,划重点了哈。
 
大自考的考试,基本都是统考,考试计划里有多少门,就要统考多少门,一般是没有加分的(个别省份除外);小自考很多科目由统考变为校考,有的科目甚至只有2门统考,校考的考试时间跟统考并不一致,而校考的难度相对而言小一点。
 
那为什么会有“小自考”呢?
 
对此,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是这样解释的:“当时推出‘小自考’是为解决升学率不够高,最大程度地满足一部分学生上大学。”
 
然而,各地也出现了很多“小自考有关的骗局”。下面王老师给大家介绍一则新闻。
 
在北京工作的宋女士向媒体反映,自己在今年年初接到一家培训机构的电话,称所在机构是“助学单位”,与多家大学有“保密协议”,只要交钱就可以拿到学校的自考专升本毕业证,其中包括湘潭大学。
 
“今年1月份,他们公司的销售突然给我打电话,跟我说是不是有学历提升的意愿,我本身是有的,然后我就打算了解一下,了解过后打算去签合同,签合同的时候,他跟我说有助学分,说是‘小自考’。”宋女士说。
 
 
宋女士与培训机构签订的协议
 
宋女士本身也有提升自己学历的想法,花钱就能保证通过考试,她觉得是好事。“我之前在网上也有了解过,‘小自考’确实是有一些什么加分补助的,他当时跟我说的是1月份报名,3月份说不定就能赶上考试,这样也是为了加紧进度,然后我马上就报名了,报名过后我发现,3月份他根本就没有给我报考,我等到3月底,他又说不行,我又等到4月底、5月底、6月底。”
 
 
“小自考”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朋友圈
 
考试报名一拖再拖,宋女士与该培训机构多次协商,培训机构却始终没有给出正当理由。宋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就跟我说,院校那边肯定是没有进行考试的,你要是不相信我,可以跟院校那边确认一下或者怎么样。后来我就去官网上去查,官网上显示,说什么一年半包过这样的全是骗子。”
 
宋女士将电话打至湖南湘潭大学,校方表示,与这家机构不存在合作关系。
 
宋女士:湘潭大学有“小自考”还有校考吗?
 
老师:没有。
 
宋女士:咱们是不是和其他的机构有合作,比如说院校为了创收,把90%的国考转换成校考,一年半能毕业,包括这样的。
 
老师:你能不能把他电话给我举报一下他?
 
“小自考”多为学校自行组织考试难度低
 
某培训机构:“随便填几题就能毕业”
 
事实上,很多高校已经取消了“小自考”,就拿湖南来说,湖南大学和中南大学的官方主页都已显示取消“小自考”。但是,有很多培训机构仍旧打着高校的名号,使用“包过”“一年半拿证”等词眼还吸引学生报名。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说:“去年我们高考报名人数是1071万,绝对录取比例全国的超过90%,就是说,我们今天的中国,考不上大学已经变成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还有必要设置‘小自考’解决升学矛盾吗?没有必要了。从现在的结果来看,绝大部分‘小自考’在推广的时候都在讲‘我们难度要低一点,通过率要高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不仅是不公平的,对高等教育质量也是一个重大的隐患。因此从严肃性角度看,也没有必要性。所以我认为‘小自考’应该逐步尽快取消。”、
 
王老师感慨,既然设置了考试这项制度,就得保证教育公平,不然考试的意义而在。自考就是为了优秀学子获得更高学历的考试,如果高校都有帮着学子作弊,那就,漠视了中国教育的公平制度了。
 
 


 
上一篇:[自考资讯]小白请注意:2022年自考备考攻略来了!
下一篇:2022年4月新生入籍操作指南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