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答中心
[自考问答]关于自考资料选择,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在自考的过程中,辅导资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选择高质量、适合自己的资料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快速毕业拿证。

但很多同学看着搜索结果里五花八门的资料,难免患上了选择困难症。今天自考菌就简单点评一下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几种自考辅导教材。

1、正版教材

特点是权威官方,必备。总有人问不看书只做题行不行,我的回答是肯定不行。如果你真想学习一些东西,那么一定要首先以教材(也就是书本)为主。

购买技巧: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根据课程代码进行购买,如00015 英语(二),这样才是自考专用的教材。

教材

2、自考通“考纲解读”

它属于辅导教材,需要配合书本使用。建议在看书学习的时候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打开看看它。每一章的前面列出了知识结构图和相关知识点的解析,同时还有少量的题目可以用来巩固练习。

知识结构图

部分知识点还会标注出星级难度和容易出的题型、考察频率等重要信息,对自考生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

考纲解读

3、自考通“全真模拟试卷”

这个也是教辅,主要以综合试卷为主,考核内容是整本教材,附有答案和解析。一般是10套模拟题+2套真题+参考答案+附赠的一本考点串讲(很薄,大约20页,巴掌大)

建议大家在整本书学习完之后再用来练习,这样效果才能达到最大化。

试卷目录

全真模拟卷

4、一考通题库

顾名思义就是各种题目的集合,特点是把历年真题插入到各个章节中,排序也是按照章节的顺序来印刷的。具体的顺序是考点解析、例题精析、同步练习、名师讲解、课后练习、本章小结。

一考通答案解析

它的题目多,答案解析也比较到位,还标注了答案在教材的页码,还是很贴心的。

这本资料建议大家在刚开始学习某门课程的时候就可以搭配使用了,每学习了一章内容就做一些题目及时巩固。

一考通题库

5、自考通“过关宝典”

巴掌大的一本口袋书,里面是一些精华知识点,可以随身携带,方便记忆。不建议作为主要复习资料。

过关宝典

6、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

自考虽然小众,但却是全国统考,试卷是国家机密,禁止买卖。起码明面上无法购买到官方的历年真题集合。但真题又十分重要,不仅可以透露出出题人的思路,而且还能帮助我们把握考试重点,甚至会有重复的题目考到。

查找方式:淘宝(当心受骗)、百度文库、专业QQ群、豆丁网、百度贴吧等。

上一篇:[自考问答]上班没时间,只刷真题不看书可以吗?
下一篇:[自考问答]自考资料怎么找?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