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答中心
[自考问答]上班没时间,只刷真题不看书可以吗?

 有同学问:“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平时上班没时间,只刷真题不看书可以吗?”

老师的回答是——不可以!

1、自考命题的方式和标准主要分为以下两种。

第一种:根据考试计划命题

我们所报专业内所有需要考的科目。比如行政管理专业的考生,是不需要考英语和高数的。但如果考试计划不固定,那就需要大家时刻留意当年最新的考试计划。

第二种:根据考试大纲命题

各门学科的考试大纲。自考大纲是对试卷命题具有直接指导意义的官方材料,考纲上没有考卷上有的,叫超纲,自考考什么是考试大纲决定的。

7.jpg

2、自考考试大纲考试大纲可以分为两个部分:知识点和考核方式(识记、领会、简单运用、综合运用)。

3.jpg

3、历年真题很重要!

自考选题模型和命题组在开始备考阶段,大家可以从自考往年真题知道试卷的结构和题型,由于考试科目专业性比较强,所以出题人也比较固定,这就出现了出题的重复率较高的现象。所以,咱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考试大纲不改版,历年真题很重要。

6.jpg

自考之所以很多人说难,既有客观因素,也有主观因素。

1月自考就快到了,相信很多同学已经积极(被迫)拿起课本开始复习了,俗话说得好做事要讲究方法,考试也是,有好的学习计划和方法往往会事半功倍~

一、明确区分工作和学习时间

在工作时间之余,抽出一段连续的学习时间,在此段时间内,专心看直播课或学习资料,专注学习,提升学习质量。

二、 学习时间具体细化

对于上班族,学习时间来之不易,所以要细化到每分钟用来做什么。比如,前30分钟回顾知识点、重点和考点;接着30分钟做题;最后记忆、背诵。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自律才能让人自由。

03 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一个好的学习计划有助于你在复习的阶段不会慌乱。学习贵在坚持,如果自己坚持不下去,建议你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抱团打卡,互相监督!

2.jpg

自考,一定是也必须是为了自己,为了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而努力奋斗,坚持不懈!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不断练习,通过考试,你就是胜者!

上一篇:[成考问答]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是什么?
下一篇: [自考问答]关于自考资料选择,你必须要知道的事儿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