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教故事
[成考故事]放弃体制内工作上成教

5-1606221022380-L.jpg

 

学习是什么样的感受?在25岁的成教毕业生段丽心中,学习是放弃安逸的工作,重新找寻实现梦想的过程,并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快乐。这个带着几分腼腆的女孩,用心去拥抱学习的快乐,并在快乐中找到了人生坐标。

  入校第一年,两获最高奖

  2006年5月,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征集法制宣传卡通形象设计作品。来自87所参赛学校的637份作品中,一个大眼睛、大脑袋,活泼、神气、勇敢的卡通小精灵引起评委关注。在随后进行的网上投票选举中,这幅作品获得最高票,并获得唯一特等奖。

  这幅作品的设计者段丽,是石景山业余大学广告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一个看起来文弱的姑娘。得知段丽获得特等奖的消息,老师和同学在为她高兴的同时,也觉得这是顺理成章的事。这个门门功课都得第一名的姑娘,入校第一年就摘取了北京市级艺术大赛的金奖。

  2005年,北京市举办首届高校艺术造型大赛。消息传到石景山业余大学,同学们在兴奋过后情绪又低落下来,他们和入校刚半年的段丽想的一样:“我们的功底不如名牌大学的学生。”这时老师鼓励他们:要勇敢去竞争,得不了奖也可收获报名参加了比赛,并以公益广告为题目,设计出以维护祖国统一为题材的平面广告。在这幅作品中,画面上是一个“患”字,除中间一个“口”字和贯穿这个“口”的一截竖为红色外,其余字体为黑色。文字说明言简意赅:“一个中是忠,两个中是患”。这件作品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平面设计类作品金奖。

  入校才一年多,作品就频获大奖,段丽心里并没因喜悦有太大的起伏。在这个文静的姑娘看来,获奖只是意料之外的收获,自己真正看重的是在学习和参与中获得快乐。

  放弃当护士,追寻心底梦

  2005年,21岁的段丽做出了一个让父母惊讶的决定:放弃护士职业,报考成教艺术专业。在此之前,段丽在一家医院的护士岗位上干得非常出色:工作第二年就为实习护士讲课,第三年选入对技术要求严格的肾移植病房当特护。面对周围投来的不解目光,段丽静静地说:我想给心底的艺术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出生在普通工人家庭的段丽,受同是美术爱好者的爷爷和爸爸遗传,从小便喜欢美术和音乐,尤其让大家惊奇的是,段丽喜欢把自己心里的故事画出来,用画来讲述内心感受。

  经过一年补习,2005年10月,段丽考入石景山区业余大学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和一些同学不一样,段丽入学的目的并不只为拿个文凭,而是想通过系统学习,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学习中,她除了有老师赞许的灵气,还有让同学叹服的毅力。美术教室的房顶是透明的玻璃,夏天酷热不已。在几个高功率灯泡的照射下,教室里两个电风扇吹出来的风也变成热的。很多同学画上一会儿,就要跑到楼道去乘凉,而让老师暗暗称赞的是,只要一进入画室,段丽就仿佛不知道热似的,完全融入了画的氛围里,一直埋头把作品完成,才会抬起头,整理一下湿透的衣服。

  段丽的屋子里贴满了各种图案的绘画作品,有的是她临摹的,有的是她灵感迸发,随机涂鸦出来的作品。让妈妈心疼的是,只要段丽画到了兴头儿上,就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仿佛和外界隔绝,她能够一整天在电脑前不吃不喝,直到一幅作品完成。

上一篇:[成考故事]一个成考生的故事 心若在梦就在
下一篇:[成考故事]一生的恩人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