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故事
[自考故事]渴望自考 渴求自强

 

754419ce23_240_450.jpg

对我来说,1996年9月—1998年6月、2000年9月—2003年6月,这两个标示年月时段的数字里,终年不熄地闪烁着渴望自学成才的火苗,跳跃着发奋进取的音符,迸发着憧憬未来的浪花。

农村插队的经历,高考落榜的滋味,从事卫生防疫工作的体会,使我通过自考途径,提高学历层次的渴望与日俱增。正是这种强烈渴望产生的巨大推助力,使我扬眉吐气地迈进甘肃农业大学的校门,开始了梦寐以求的自学考试之路。

参加自学考试,困难很多,压力很大,没有毅力,没有恒心,是断然通不过这条五彩缤纷却又艰辛万般的道路的。面对有些同学刚刚起步就停了下来,有些只考过几门课程便半途而废,有些在临近大功告成之际,却再也挺不过的情形,我也曾有过动摇、彷徨和泄气的时候,但最终还是战胜了自我,坚持了下来。

我自学专科时,曾出现了《食品化学》课程考试不及格的事情,这在当时对我的自学信心曾形成不小的冲击。想到自己年龄偏大,记忆减退,家务和工作也很繁忙,一时感到心灰意冷,准备打退堂鼓。在退与进的关键时刻,我选择了后者,真是一念之差,险些前功尽弃。精神振作之后,终以良好的成绩突破自考路上惟一的“怯考”关口。还有一次是在自学本科时,恰在开考的前三天,我患重感冒,高烧不退。为了不影响考试,只能咬紧牙着带病坚持复习,硬是支撑到3天考试结束后,才去医院输液治疗。我的专科、本科自学之路,就是在克服许多意料不到的困难之后才走过来的。我攻读的是自学考试食品工程专业,在相继取得专科、本科学历之后,仍然坚持抓紧业余时间学习,像海棉一样吸取知识养分,不断增添新知识。自学考试不仅使我由早年的一名畜牧研究技工成为卫生防疫主管医师,而且挑起了兰州市七里河区防疫站消杀科主任重担。多年来在食品卫生监督、传染病防治、消毒管理监测、控制与科学杀灭害虫、预防“非典”等方面相继取得成绩,被当地多家媒体先后报道。同时,我连年被所在单位、区卫生局、兰州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创建卫生城市“先进个人”,2004年又获得第二届全国自学考试成才奖励基金优秀自考生奖。

是渴望自考,渴求自强的力量,托起我今天的一切。今后我还要在这两句话的激励下,再创学习工作佳绩。

上一篇:[自考故事]高考落榜走向自考:相信自己没贬值
下一篇:[自考故事]一个本科自考生分享自考的经验和建议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