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咨询
[自考资讯]注重学历的时代,为何放弃专升本?原因扎心又现实

xsmzs.jpg

近来就业形势日趋紧张,狼多肉少,竞争激烈。用人单位因之占据优势,学历成为了入职的门槛。一些专科学历的求职者即使各方面都适合,甚至专业技能非常好,却被本科学历的门槛挡在了门外。

u0.jpg 

由于求职的局限性,很多专科生会考虑专升本提升学历,一些专升本的学校一度很热门。专升本确实是提升学历很棒的方式,但是很多专科生却放弃这样的机会,选直接参加工作。

 part-00247-1999.jpg

专科生放弃专升本的原因

1、一些私人单位不认可专升本学历些私人单位不认可专升本学历,社会上确实存在不认可专升本学历的现象。其实无论是通过高考进入本科院校,还是专科生以专升本的形式进入本科院校,国家对两种学历认可程度是一样的。专升本学历同样可以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等,不存在差别对待。但是国企和事业单位毕竟数量有限,进入国企和事业单位也有难度,私人单位多,且大多数毕业生还是会在私人单位求职,专升本学历难免会受到差别对待。所以专科生会认为自己目前是专科学历,升了本科也得不到认可,求职依然面临困境,何必还要多花费两三年的时间专升本呢。

 95.JPG

2、本科学历多,求职依然有难度因为大学的扩招,现在大学生的数量直线攀升,本科学历人数众多,很多本科毕业生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局面。专科生求职会受到学历的限制,但是专升本之后,求职的形势依然严峻,并没有因为升到了本科学历求职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专科学历不好找工作,升到本科同样也不好找工作,自然也就没有必要专升本了。

 part-00479-4174.jpg

3、经济和现实情况的共同作用一个家庭培养一个学生到大学毕业需要十几年,这期间的各项费用数目不小。一些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不好,考入专科院校勉强毕业了,家里的情况不允许继续学习了。另一方面,正如上文所提到的社会认可度问题,即使升了本科学历,工作依然难找。面对这样的现实情况,又急于尽快参加工作赚取薪资改善家庭经济状况,便放弃了专升本,直接投入工作赚钱,这一点很扎心,但又非常现实。

 mm3.jpg

专科生怎样改变?现实状况已然如此,但并不是说专科完全没有出路,调整好心态,选择好方向同样有发展前途。1、专升本、自考本

虽然私人单位对专升本和自考本科学历认可度不高,升本科之后求职依然有难度,但升本之后,相对于专科学历,求职的局限性会有所改善。虽然私人单位对专升本和自考本科差别对待,但国家没有,拿到本科文凭之后你会有更多的选择,可以考教师资格证、报考公务员等。

 94.JPG

2、考研专科生同样也可以报考研究生考试,但是需要在毕业两年之后才可以。毕业后参加工作可以学习的时间很少,考研难度大。不提倡专科生直接考研,可以专升本之后参加考研,通过率更高一些。

 kyfd.jpg

总而言之,专科生不要自暴自弃,做好规划,选好方向,认真准备同样有出路。如果没有条件升本、考研,也不要担心,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有自己的专业特长就业同样有优势。对专科生提升学历,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发表观点。

上一篇:[自考资讯]周未就自考了,真题要这样利用!
下一篇:[自考资讯]自考经验分享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