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榜样的力量"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长沙理工大学

 U407P9DT20201210172941.jpg

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感动湖南人物张建明以“我奋斗我幸福”为题作了主题报告。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10日电(王昊昊 杨力铮)10日,长沙市天心区“榜样的力量”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最美志愿者宣讲活动走进长沙理工大学,近5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喻玲主持宣讲会。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致辞。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将切实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各项道德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大力弘扬好传承好身边榜样的力量,不断夯实全校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基础,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自觉实践和价值导向,努力打造星城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

  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感动湖南人物张建明以“我奋斗我幸福”为题作了主题报告,讲述了他的奋斗故事。他认为,艰苦奋斗是一种幸福。张建明51岁创业,将仅有3名员工、3台车、起步于垃圾场的小驾校发展为拥有4个校区、员工200人、固定资产4000万元的行业龙头。在艰辛创业、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张建明始终认为敬业奉献是一种幸福。他不忘积极回馈社会,68岁创办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主动承担残疾人驾培服务,创办全国唯一的残疾人公益驾校,个人累计补贴达300余万元。2014年5月,张建明创建的学校荣获全国助残先进集体。他本人于2019年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先后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集体接见。

  报告会上,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大学生、向阳青年、长沙理工大学学生邹勇松也作了题为“用奋斗‘抄底’病痛人生”交流分享。“世界以痛吻我,我偏要报之以歌。”邹勇松讲述了自己带病求学的故事。从成绩优秀到获得国家奖学金再到取得发明专利,邹勇松坦言奋斗就要有梦想、有作为,奋斗就是感受爱、传递爱。他的演讲引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榜样的力量”天心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天心区宣传部、文明办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

上一篇:长沙理工和湘潭大学谁更有实力进双一流?
下一篇:教育部:2021年1月1日成人学历培训费用上调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