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小211”长沙理工大学志在百强

 

70A.jpg

  据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公布ESI中国内地高校数据库更新显示,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该校继工程学、材料科学后第3个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长沙理工大学官方回应道:这些进步和发展提升了化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将提高我校相关基础学科的建设水平,为我校特色工程学科(领域)及相关学科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为学校早日进入国内百强大学助力。长沙理工,其志不在小。

2020湖南省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武书连最新版)显示,该校目前全国位次为189位落后于中南大学(排名16)、湖南大学(排名27)、湖南师范大学(排名95)、湘潭大学(排名108)、湖南农业大学(排名184)。
长沙理工今年在湖南省主场理工科录取分数(579分)已经超越了湘潭大学(573分),在省外的差距甚至能达到20分。

冲着长沙理工大学在交通和电力等行业的国有重点企业有较高的就业率,考生选择长沙理工大学的越来越多,长沙理工大学这几年在湖南的分数线也水涨船高,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在理工类的分数线是579分,高于一本线72分,甚至高过不少外省的211院校,在湖南省内高校理工类的排名中排在第五,而前四所是985211高校,因而民间也称长沙理工大学为211”

20034月,原国家交通部所属的长沙交通学院和原国家电力公司所属的长沙电力学院合并组建成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交通学院前身为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长沙电力学院前身为电力工业部的长沙水力发电学校, 2001年原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2002年原湖南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分别并入长沙电力学院。目前,长沙理工大学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长沙理工大学现在有两个校区,金盆岭校区是老校区,云塘校区是新校区,大多数学院大一学生在金盆岭校区,大二后在云塘校区。学校设有21个教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9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5600余人,独立学院学生6900余人。

长沙理工大学学科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分别是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会计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交通运输。

长沙理工大学的师资力量是比较强的,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56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5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

在科研方面,长沙理工大学主持完成的膨胀土地区公路建设成套技术项目2009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其它有三个项目分别于200620112012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近年来,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5项。
从就业来看,长沙理工大学发布的2019年就业报告表明,毕业生主要流向建筑业(28.16%)、制造业(18.8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5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9.8%)。重点行业主要集中在交通、电力、水利、轻工和建筑。就业单位以国有企业为主,占比42.71%,其次是新兴企业,占比30.25%。这些企业主要是央企、国企、世界500强、民营100强等重点企业,占总就业人数的近7成。

如果同学们还有关于报考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或成教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和私信。

上一篇:今年要报成考吗?
下一篇: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574244。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574244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1327888889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长沙理工大学自考成考 lgdxzyj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
微信:13278888894